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者:武秀梅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2988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2个一级学科,涵盖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水资源利用与保护6个二级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为首批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列A、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列A+2020年环境科学QS全球排名43、环境/生态学ESI排名108

学院拥有一支以院士为学术带头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正在组织实施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之一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会聚研究计划。该计划通过学科汇聚和交叉,打造大环境、大生态高峰学科集群,引领国际生态环境科技领域创新发展。

为使高校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2020年暑期我院将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夏令营期间,我们将通过线上钉钉群的方式举办多种活动,欢迎具有求是创新精神,具有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情怀的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一、申请资格

1. 双一流高校相关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普通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特别优秀的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欢迎环境、化学、化工、生物及相关专业的学生申请。

2. 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3. 对我院相关学科的研究方向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学术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4. 学习成绩优秀,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主持或参与过科研项目、已经取得科研成果)。已获得或将获得所在大学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者优先考虑。

5. 英语水平良好。英语CET-6≥460分,或托福≥80分,或雅思≥5.5分者优先考虑。

二、接收专业

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如下专业:环境科学*、环境工程*

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下设如下专业: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水资源利用与保护*、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含土壤学、植物营养学方向)、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资源与环境类别: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生,下设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技术方向,不招收直博生。

以上专业均招收夏令营营员。标记为*的专业可申请直攻博。

三、申请时间及材料要求

1. 接收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0624日。营员名单公布时间:约630日。

2. 申请及材料递交:申请者在申请阶段只需在网上提交申请和材料,不需邮寄纸质版材料。具体如下:

登陆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夏令营申请系统进行注册和申请。

(网址:http://grs.zju.edu.cn/ssszs/nocontrol/student_login/student_login.htm

以下材料请按照顺序进行标号并合成一个压缩文件(不超过10M),在申请系统成绩单附件中上传。

个人陈述;

本科阶段成绩单和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包括国家英语四、六级、或托福、雅思成绩证明;

获奖证书;

科研成果证明材料(专利证书、已发表论文首页或已接收论文首页)

3. 学科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择优遴选出营员。营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1. 夏令营期间所有活动(包括优秀营员选拔)通过钉钉平台,采取直播加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

2. 活动安排

  

      

77

开营仪式,院长报告

78

各学科专题讲座、师生面对面、优秀学长交流等

79

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测评,评选优秀营员

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适当调整。

3. 特别说明:环境科学与工程、资源与环境学科评选出的优秀营员,将有机会参加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线上国际暑期学校,跟随国外著名大学教授学习。

五、联系和咨询

联系人:武老师,张老师

联系电话:0571-88982448

咨询方式:请通过邮件进行咨询,邮件主题请标明夏令营咨询,邮件地址为:hz-yjsk@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