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学院又一教学科研基地在德清挂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4浏览次数:145

    参与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地方一直是浙江大学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市校合作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重要途径。环资学院多年来十分重视与地方的合作,有一批热心与地方企业合作的教授,以工程项目为主要载体,发挥科研优势,长期奋斗在为解决地方企业实际问题、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科技服务的第一线。在与地方的合作过程中,环资学院也建立了一批科研教学实习基地,为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专业教学的开展搭建了一个又一个良好平台,为学生走向社会架起了桥梁。
    10月13日,趁浙江德清东鑫复混肥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开业之际,学院在德清新市镇举行了“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湖州市、德清县相关部门领导及浙江大学农生环学部金佩华书记、地方合作处张明方副处长、环资学院冯亚非书记、姚信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浙江德清东鑫复混肥科技有限公司在我院石伟勇教授大力帮助下,应用先进的畜禽粪生物发酵处理技术,共同开发的有机肥和专用肥生产线,提升了它研发的肥料品质和效果,有效缓减了附近乡镇的畜禽粪污染问题,并为当地农业生产和测土配方施肥提供优质肥料,实现农业资源循环利用,为减少面源污染,建设生态县作出贡献,得到了当地政府、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环资学院与浙江德清东鑫复混肥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这一“废弃物处理和循环利用科研教学基地”具有畜禽养殖业和农业废弃物处理和有机肥生产的完整设施,是学院相关课程良好的教学实习场所及毕业实习的基地。同时也可作为学院师生研究废弃物处理和新产品开发的中试基地。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有利于提高基地的建设水平,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循环农业产业链建设起示范作用。

                                                                         科研与开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