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产学研合作 搭建科技创新平台――环境与资源学院与环保之都宜兴市高塍镇实施政产学研战略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5浏览次数:172

    2013412日上午,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中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高塍镇)政产学研对接会议在农生环组团大楼B110会议室召开。高塍镇镇长王益君、镇党委副书记蒋波等领导和高塍镇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处长张明方、环资学院院长刘维屏、环资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姚信、环资学院部分系所负责人以及挂职干部赵伟荣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姚信副书记主持。

张明方处长对王益君镇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浙江大学和宜兴的合作一直很紧密,环资学院的研究方向与高塍镇的环保装备产业基地的关联度很高,可以在人才培养和培训以及产学研等方面进行合作,此次对接会为以后的平台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希望能通过此次对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

刘维屏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环资学院在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开发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环资学院与高塍镇在很多方面都能找到比较对口的地方,在地理和文化上也比较接近,学院非常期待与高塍镇的合作,希望学院的教师和高塍企业能更多的交流,进一步的加强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王益君镇长对学校和学院对此次对接会的重视表示感谢,他说高塍镇主要有两个产业,一个是环保,一个是电信电缆,目前环保的企业大大小小加起来有900家左右,浙江大学是一所综合能力很强的高校,在很多方面都有合作的空间,今天的对接会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

双方签订了《中国环保装备产业基地暨高塍镇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人员就政产学研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