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西部学子,共话美好未来

发布者:朱珺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246


815日,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杭州同学会、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赴西藏农牧学院帮扶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人前往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企业家校友将在资环学院进行捐赠并与学院师生展开座谈。

上午九时许,西部生态环境实践基地建设交流座谈会在西藏农牧学院资环学院召开。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杭州同学会吴卫兵先生、周丽红女士、杨有志先生,西藏农牧学院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普穷老师、院长邢震老师、副书记邹联付老师等资环学院领导,浙江大学赴西藏农牧学院暑期帮扶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西藏农牧学院资环学院普穷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来自浙江大学的客人表示最真挚的欢迎。资环学院邢震院长介绍了资环学院各位老师及相关科研领域和资环学院目前的办学情况。邢震院长在讲话中提到,当前在资环学院,藏区同学仍占大多数,部分来自于藏北山区、高海拔地区等极端环境地区的同学家庭情况仍然十分困难,且藏区自然环境凶险,自然灾害频发,许多学生因家庭变故等因素导致学业难以为继。因此,浙江大学校友基金会在学院设立菁英助学金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杭州同学会吴卫兵会长发表讲话。吴会长首先感谢了资环学院方面对于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杭州同学会一行人的热情款待,并结合两天来在学院的所见所闻向学院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科研要立足于西藏,服务地方需求,体现高原特色,要利用好高原区位优势,多多开展有利于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二是要具备发展的眼光,大力宣传学院的科研工作与科研成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优秀生源来藏。吴会长的建议引发了资环学院师生的阵阵掌声。

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邹联付老师介绍了学院对捐助善款的使用状况。同学会菁英奖学金一部分将被用来支持学院当中的建档立卡户学生、新生贫困生,另一部分将被用来支持学院当中创新创业活动,嘉奖创新创业活动当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企业家校友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将在农牧学院推进一对一资助,助力西部学子完成求学梦想。

座谈会的最后,企业家校友、实践团成员及农牧学院相关师生就产学研一体化、科研过程当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同学会求是菁英奖学金捐赠仪式和第一批获奖学生的颁奖仪式在农牧学院图书馆进行,三位校友企业家当场捐赠十万元人民币设立同学会菁英助学金,并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颁奖结束后,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杭州同学会成员、浙江复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周丽红女士为农牧学院的同学们带来题目为“做最真实的自己”的创新创业心得分享,周女士从“认识自我”“我的经历”“做最真实的自己”三个方面入手,告诫同学们,投资即投人,要做基于内心真正快乐的、持续进步的自己。周女士的报告吸引了农牧学院众多同学前来参加,现场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一天的活动在同学们阵阵的掌声当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们欣慰地看到,环资学院的努力在校友企业家与西藏农牧学院之间架起了一座友好交流的桥梁,让更多的优秀校友企业家走入西部,了解支持西部高校办学。在未来,环境与资源学院将继续深化与西藏农牧学院的合作,共同描绘两地两校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