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余思慧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团史、知团情、赛团务的浓厚氛围,环资学院于2019108日晚在农生环B110室举行环境与资源学院“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来自学院的19个团支部代表队伍共计31名参赛选手以及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等学生骨干出席了本次竞赛。

本次院级比赛采用集中竞赛的方式,由实务笔试和现场答题两部分组成。实务笔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以知识竞赛题库为基础,题型为单选题,笔试成绩占最终成绩的40%。现场答题分为抢答题、必答题和挑战题三种类型。分为本研两场分别进行。最后根据排名情况选出成绩最高的队伍或表现突出的个人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笔试环节,选手们纷纷展现扎实的理论功底,有同学仅花了20分钟的时间就做完了全部45道题并拿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更有同学得到了接近满分的成绩。在现场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热情高涨,抢答题时反应迅速到几乎无法判断前后次序,且答题准确率很高,各支参赛队伍答题比分十分接近。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展现了他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史、团情、团务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和学习成果。



经过笔试和答题两轮比赛的角逐,最终有六支队伍闯入了决赛,展开最后的终极PK。最终答题为7道难度加大的挑战题,在原本的题库上有所拓展,更结合了部分浙江大学的理论知识,但参赛的同学们仍十分快速和准确的回答了问题,一支代表队答题准确率竟高达86%,以精彩的表现为本次党团知识竞赛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最终,环防所硕博团支部荣获比赛一等奖,遥感所硕博团支部、农资1701团支部荣获二等奖,环过所博士团支部、农资1801团支部、农资1802团支部荣获三等奖(获奖队伍合影如下)。



党团知识竞赛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有益探索,是巩固党团理论基础,加强知识理解的重要实践手段,鼓励各支部团员积极学习此类学习模式并能在日后的团支部建设中加以应用。最后,学院将从本次比赛的优秀队伍中挑选表现突出的选手代表环资学院参加全校党团知识竞赛复赛,祝愿他们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