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学院关于选拔本科生赴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参加2020年“3+2”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陈昳舟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62

根据我院与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简称Rutgers)关于合作开展“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我院学生可申请赴Rutgers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申请者需经过我院选拔推荐并通过Rutgers的审批。学生在Rutgers的第一学年主要修读浙江大学本科学位所需课程以及Rutgers硕士课程(其中6分本科学位学分可同时纳入Rutgers硕士学位学分),第二学年完全修读Rutgers硕士课程,成绩符合Rutgers要求的学生,在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学位的前提下,将获得Rutgers授予的非论文硕士学位。完成硕士项目的学生可以免GRE成绩申请Rutgers的博士课程。录取的学生将被派往Rutgers的环境科学系(http://envsci.rutgers.edu/academics/),最多录取5人。

现将2020年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和要求

1.学习成绩优良。

2.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

3.英语成绩(http://gradstudy.rutgers.edu/information/international-students

以入学Rutgers当日为基准,前2年内的TOFEL成绩在550分(纸考)或213分(机考)以上;或网考写作22分,口语23分,阅读21分,及听力17分以上;或IELTS成绩7.0以上。

二、选拔范围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本科四年制大三学生(2017级)。

三、费用

费用自理;成绩优异者可通过指导教授申请奖学金或助学金。

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

四、申请

学生请先在网上报名。操作程序如下:

1. 进入 http://zdbk.zju.edu.cn

2. 点击报名申请

3. 点击交流生交流项目申请,项目编号20191166

4. 选择选定报名提交

5. 选择打印申请表(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对外交流申请表)

务必按要求填好申请表中所有的信息再打印

7. 材料提交

申请同学于201911201600之前将《申请表》、《个人信息表》、GPA出国成绩单和英语成绩等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发到邮箱chenyizhou@zju.edu.cn,并备注项目类型+姓名。

网上报名操作指南(https://webplus.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网上报名操作指南.doc

五、选拔

1201911月下旬,学院对申请者进行初轮选拔。

2201912月上旬,学院完成审核工作,决定推荐人选。

3. 20191230日之前,学院推荐人员完成网申。学院将推荐名单发给Rutgers

420204月之前,Rutgers决定录取名单。

 

 

项目报名咨询:陈老师 86971359 周老师 88982407

项目情况咨询:高老师88982489

 

附件1新泽西州立信息表.xls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91020

 

 

 

附:Rutgers简介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成立于1766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九所大学之一。该校是美国知名的科研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之一,在US News Global University@2019排名全球第103位,在US News National University@2019排名全美第62位,其中环境/环境卫生工程专业排名全美第49位。新泽西州立大学新布朗斯维克(New Brunswick)分校位于新泽西州中部,北至纽约南至普林斯顿大学都不到1小时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