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资源学院联合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余思慧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20




20191020日,环境与资源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农生环组团顺利举行。环境与资源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共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全天的专题教学、影视教学、研讨教学等培训环节,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与党纪党规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决心。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教学活动于1020日在农生环B112报告厅进行,环资学院与生科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生科学院团委书记李黎、环资学院团委书记刘凤仪、环资学院与生科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礼毕后,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委书记刘凤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培训班的主要情况与入党流程,并向各位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接着,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李黎老师代表双方学院对积极分子们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各位学员能通过此次培训,加深对入党积极分子身份的理解与思考,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进程中迈好关键一步。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是专题教学环节。环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包永平老师进行了题为《我们的梦想与追求》的专题授课。包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切入点,着重讲述了梦想和追求对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明确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动机和目标的重要性。并以环资学院多位共产党人的优秀事例为例,激励大家要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接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棋老师进行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专题报告。孙老师以五段影像视频为主体,从中国千年王朝的覆灭开始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将祖国过往的低谷、奋斗和崛起用生动的语言辅以慷慨激昂的影视情节娓娓道来,令人振奋也引人深思。这种视频和讲话相结合的方式令人眼前一亮,别开生面地向学员们呈现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艰难困苦的发展历史,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可。



最后,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原环资纪委委员、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莉红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第三场专题教学《党纪党规教育》。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并通过场下与学员互动的方式,使培训班的上课气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在一片笑声中让学员们记住了管住嘴,少说话,多做事的人生哲理。

三位老师的专题教学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能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和任务,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影视教学环节中,培训班学员们于农生环B112报告厅观看了爱国系列影片《我的1919》。扣人心弦的电影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那段壮丽的史诗—-在中国危难之际,一批深爱祖国的年轻人为了争取和保卫国家主权,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在内忧外患之间谱写出誓死捍卫国家尊严!影视教学结束之后,同学们深有感触,不少同学主动写了影评与其他同学分享。来自环生所党支部的赖夏鹏同志这样写到:“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带着这样的觉悟,我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经过一天的教学学习,同学们都收获满满,而研讨交流环节正好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机会。本期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学科、本研分别召开研讨交流会。环资学院、生科学院的几位党员代表作为研讨会主持参加本次活动。

研讨会以世界咖啡的形式进行,通过对党员形象的思考、如何向党组织靠拢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这三个议题的思考、分享与讨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正视自己的想法,进一步加深了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积极分子们以绘画、演讲等多种形式将自己的想法展现出来,为近段时间的培训交出了优异的答卷!至此,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教学内容全部结束。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党员入党前接受多层次的教育培训,逐步提高思想认识,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环节。学院团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坚定学生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