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秋学期第一次团支书工作例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倪百慧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24

20191022日,环境与资源学院2019-2020学年秋学期团支书工作例会在农生环B3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团委直属部门各学生干部、团委书记刘凤仪老师,团委副书记倪百慧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团支书大会内容主要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Part 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学习


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参会的老师和同学都认真聆听并做了详细的笔记,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对后续的团工作进行了规划。



Part 2:团委工作介绍


倪百慧老师对其分管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各项工作制定了工作目标。倪老师指出文体工作要成为构建环资学子展示才能的平台,强调大家要重视文体比赛。社团工作要聚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并鼓励本科生团支部积极加入学院的社团。宣传工作应该成为学院学生的便捷平台,学院品牌的建设者,学院文化的输出窗口,也希望大家积极供稿,提高公众号的影响力。



学院团委直属部门的各副书记对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通报。总体来说,上学年总体情况良好,个别存在问题,各部门也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学年的工作计划与秋冬工作安排。





Part3:团务培训


余思慧同学向团支书详细介绍了团支部工作手册的相关使用说明,为各团支书后续更好的进行班团工作进行了指导与建议。



刘凤仪老师从“我们是谁,我们为什么来到这里,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做”四个板块对团支书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对于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工作、日常工作、主题团日、评奖评优活动进行了详细指导。刘老师着重强调了作为团支书应该兼备知识、能力与素质,知识是做事基础,能力需要再实践中不断提高的,素质需要长期培养。最后,刘凤仪老师希望各位团支书能够胜任团支书这份工作,喜爱这份工作并且在工作中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