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体污染控制与环境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鲁小城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298

浙江省水体污染控制与环境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0712月获批成立,201003月通过验收。经这些年的努力,实验室研发环境设施趋于完善,合作交流更加开放,逐步成为进行高水平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为解决全省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环境问题提供了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知识储备和科技支撑。

实验室紧紧围绕浙江省及国家水环境污染控制与治理的科技需求,瞄准领域前沿、引领未来发展的总体思路,立足浙江、面向全国,以理论创新-技术研发-工程应用为主线,重点开展废水高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面源污染过程模拟与控制、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前沿性研究,突破水体污染控制与环境安全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开展工程示范应用,建设集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应用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为破解我省区域性流域性水环境问题、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截止201910月,现有仪器设备总价值达3200多万元,实验室固定在编人员32人,其中高级职称29人。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任南琪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