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了解环资的人——环境与资源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刘凤仪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805

20191115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全员大会在环资学院B112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永平老师,本科生科杨革老师,综合办公室陈昳舟老师,学生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刘凤仪老师,本一党支部副书记、挂职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余思慧老师,本二党支部副书记周金莺,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中心负责人姚瑶、姜春宇,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2018级本科生出席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中心主管徐丽丽同学主持。


首先,包书记上台致辞。在简短的致辞中,包书记总结了18级本科生目前的学习情况,着重阐述了本次本科生大会的目的和意义——帮助18级本科生了解学院各科室相关工作,让学生遇事有求的时候能得到更好的帮助和指引,以便顺利完成学业。此外,包书记再一次对18级本科生们之后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要求和期待。


随后,由环境与资源学院本科生教学科负责人杨革老师和综合办公室陈昳舟老师对大家进行了教务教学管理工作方面的培训。杨革老师重点介绍了选课、学分覆盖、休学复学等与学业直接相关的各项事宜,使同学们对教学科的职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之后,杨老师还就教务教学方面的其他事务回答了学生的疑问。陈昳舟老师从短期出国交流和出国留学两个方面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出国留学和交流的申请流程、需要注意的事项等。随后,陈老师还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出国交流和留学项目,以及一些即将落地的项目,并鼓励大家积极申请,拓宽自己的视野。


紧接着,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刘凤仪老师,挂职副书记、本一党支部副书记余思慧老师,本二党支部副书记周金莺学姐分别为大家从本科生党建工作、学院团委办公室及下属单位工作、本科生党支部概况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由学院团委学生工作中心负责人姜春宇学长和姚瑶学姐为大家介绍了学生工作中心的各项职能以及评奖评优、学生资助、心理健康等工作的具体内容。

本次大会是学院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届只有大二新生参加的大会,也是第一届针对学生工作培训的大会。经过此次会议,每一位参加会议的同学都对学院各个科室的职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重要的,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对于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他们知道了该怎样寻找解决办法,这将有助于每一位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为学院的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彭涛

/闫帅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