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工作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琦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220

 4月15日,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工作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学术研讨会通过视频形式顺利召开。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资源与环境处康相武处长、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任洪强院士、柴立元院士以及联盟各成员单位代表和中节能环保集团邹结富总工程师等企业代表共30余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联盟发展规划、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需求。会议由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朱利中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联盟执行委员会秘书长陈宝梁教授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创新研究联盟执行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浙江大学史舟教授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思考与建议汇报。与会代表肯定了联盟执行委员会前期工作成效和后续工作计划,并提出了拓展联盟成员、设立分支机构等建议。随后,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科技创新,从长江经济带主要生态环境问题、污染协同整治、综合治理示范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康相武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联盟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成效,要求聚焦若干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发挥联盟优势,群策群力,形成建议,为国家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提供借鉴。朱利中院士在讲话中对康处长及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联盟将进一步优化运行机制,尽快拓展联盟成员,加强与安吉等地合作,进一步提高联盟影响力和贡献力。联盟将进一步凝练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科技创新需求,并向教育部、各省市以及科技部、工程院等单位提交建议。

 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联盟各成员单位共识,明确了联盟工作重点,深化了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科技创新需求的认识,为联盟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