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者:刘雨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904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2个一级学科,涵盖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水资源利用与保护6个二级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为首批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列A、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列A+2020年环境科学QS全球排名43、环境/生态学ESI排名进入千分之一。学院负责实施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之一“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会聚研究计划”。

为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加快实施“生态文明学科会聚计划”,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诚邀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及相关学科海内外英才加盟,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一、专业领域

1. 环境科学与工程

大气、水、土壤污染控制与工程,环境生物技术与工程,固废处理处置与资源循环,环境化学,环境物理,环境毒理与健康,环境功能材料,环境政策与生态治理,环境大数据等。

2. 农业资源与环境

土壤过程与功能调控,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植物营养生物学与施肥调控,资源环境遥感监测与智能分析,水资源利用与保护等。

二、岗位需求及待遇

(一)求是特聘学者

1.岗位职责

承担学科相关本科专业核心课程,主持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编写;正确把握学科发展方向,推动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组建、培养学术创新团队,积极争取并主持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努力取得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或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与公共决策、制度设计、新型智库建设等深度融合;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科国际地位和整体竞争力。

2.任职要求

1)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岗位一线工作,学术成就突出,在同行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为相应领域或方向的杰出人才。

2)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二)“百人计划”研究员

任职要求: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具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科学研究取得突出业绩,具有发展潜力,属于国际科学前沿、主流及未来方向,符合学院学科发展需要,具有国际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学术水平,能独立发展一个学术方向。

(三)特聘(副)研究员

任职要求: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申请特聘副研究员岗位年龄不超过32周岁),具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科学研究取得突出业绩,具有发展潜力,特聘研究员达到所在学科我院教授相当的学术水平,特聘副研究员达到所在学科我院副教授相当的学术水平。

三、工作和生活条件

学校将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优厚的科研启动经费,具体一人一议。

四、应聘方式和材料:

(一)详细个人简历:个人身份信息,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二)未来研究计划及工作目标;

(三)五篇代表性论著全文。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岗位+学科”命名,发送至学院组织人事科邮箱。通过初审者会被邀请参加视频面试或来杭交流,发送申请邮件后4周内完成初审工作,6周内未收到回复可认为是没有通过初选。

欢迎来电、来信垂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

学科带头人

朱利中 院士

一级学科负责人

陈宝梁 教授、院长

环境科学负责人

朱利中 院士

环境工程负责人

郑  平 教授、所长

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

一级学科负责人

徐建明 教授

土壤学负责人

徐建明 教授

植物营养学负责人

林咸永 教授、所长

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负责人

史  舟 教授、副院长

水资源利用与保护负责人

陈丁江 教授、副院长


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86-571-88982963

电子邮件:hzrs@zj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环境与资源学院组织人事科

(邮编:31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