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来访环境与资源学院调研

发布者:叶琦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961

2020年11月24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李全胜二级巡视员一行来访环境与资源学院进行调研。环资学院朱利中院士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环资学院院长陈宝梁主持。

会上,环资学院副院长史舟汇报了环资学院土壤相关的团队建设情况,介绍了土壤修复新材料、农田土壤修复的关键技术模式、土壤污染特征与生态健康风险、土壤环境大数据及修复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李全胜对环资学院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并介绍了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概况。

随后,双方就“十四五”土壤污染防治布局、土壤执法检查中遇到的问题、耕地污染溯源、耕地土壤环境质量改善、在产企业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管控技术、信息化技术在土壤污染防治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的还有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处长喻志钢、副处长韩立,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俞洁,浙江省环科院土壤所副所长钟重,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杨肖娥教授、杨坤教授、沈超峰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