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学院与安庆市签订共建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790


422日,安庆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环资学院共建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

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花家红与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代表双方签约并讲话。双方将以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为核心,围绕环保产业、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数字产业等方向,重点开展技术研发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合作、技术咨询,服务安庆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支撑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样板区,推动长三角创新共同体建设。

花家红表示,安庆市与浙江大学合作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安徽省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在长三角一体化以及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合作的背景下,浙江大学与安庆市共建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体现了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地方发展需要、大学发展需要,是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具体实践。安庆市将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尽快落实各项资源保障,努力将中心打造成为浙江大学与安徽省合作的一个典范。

王立忠表示,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是浙江大学在安徽省的第一个重要合作平台,对学校校地合作布局优化有着重要意义。要求中心建设单位环境与资源学院、农业生物与技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要求、结合安庆市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进一步细化研究方向、组建优秀团队、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尽快落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浙大友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友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安庆市筑梦新区、安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共建安庆数字经济产业园协议,产业园将作为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