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叶琦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59

522日下午,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在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举办地点为环境与资源学院会议室,并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在线进行。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沈黎勇,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维屏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校友代表、领导班子、系所负责人、科室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第一阶段为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由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永平主持。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沈黎勇致辞,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陈宝梁作学院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刘维屏作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沈黎勇老师对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并从发展历史、发展成果、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浙江大学办学成就和校友总会的工作成果,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是学校、学院改革发展中最可信赖的力量,希望校友与母校能够同心携手,共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陈宝梁院长对各位校友代表参加本次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规划。自环资学院的历史沿革出发,从学院建设进展与学院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环境工程与科学专业均进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加紧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同时,学院更为关注党建思政教育,倡导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这些发展规划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注和支持。最后,他强调,学院期待与广大院友一起,把握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发展学科内涵、确立学科目标,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献力。


现任理事会刘维屏会长表示,环资学院和校友是荣辱与共的荣誉共同体,是休戚相关的发展共同体。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校友工作的机制创新、意识创新,完善校友联络体系、健全校友服务体系、创新校友反哺体系和凝练校友文化体系,传递一流意识和一流价值观,实现校友和学院的使命共担。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一是通过地方校友微信群、聘任班级联络员、组建各地环资分会等完善环资校友组织网络布局。二是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浙大校友》期刊讲好校友故事,打造环资品牌。三是通过开设校友讲座及学术沙龙等汇聚校友智慧,凝聚校友力量。四是拓展社会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战略。五是优化工作思路,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学生-校友持续关怀机制。他强调,校友的支持是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发展的根本动力,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贯彻服务理念,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章程》(修订稿草案),选举产生了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第二阶段的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由环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丁江主持。会议选举产生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通过了名誉会长、顾问名单。


陈宝梁作为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新任会长作了讲话。他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致力于完善校友反哺体系,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等,希望在新一届校友会发展征程中,能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服务,为国家“十四五”计划助力,并衷心祝愿各位校友永葆活力、勇攀高峰。


刘军、黄啸、林旗力三位校友代表北京校友会环资分会、湖南校友会环资分会(筹)、上海校友会环资分会(筹)工作汇报。北京分会积极组织各项校友活动,致力于构筑校园桥梁、助力校友人生发展;湖南分会代表介绍,湖南校友分会已基本完成机构建设等筹备工作,并表达了希望通过校友分会助力湖南省环保产业发展壮大的决心;上海分会代表介绍了在疫情转好后重启筹建工作的计划,预计在今年内完成分会成立工作。各位分会代表均表示将传承母校求是创新精神,进一步服务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

  


最后,与会校友就学院如何更好地服务校友,校友如何助力学院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随着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第二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的圆满结束,学院的校友工作踏上了新征程。在未来,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环境与资源学院分会将构筑校友桥梁、凝聚校友力量,与校友、学校、学院同心同向,共谱新时期的黄钟大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