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浙江大学校友会一行来访环境与资源学院

发布者:叶琦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524

7月7日上午,上海浙江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田,上海浙江大学校友会专职秘书项荷青一行来访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学院院长陈宝梁、党委副书记包永平、科研与地方合作科科长鲁小城、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叶琦出席座谈。


项荷青女士首先介绍了上海浙江大学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和日常开展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推动上海浙大校友会与环资学院的合作。包永平副书记表示,环资在沪校友群已初具规模,环资校友们爱校爱院,目前正在筹建上海浙大校友会环资分会,以充分发挥凝聚校友、服务母校的作用。双方就此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预计将于今年成立上海浙大校友会环资(环保行业)分支机构。

随后,陈宝梁院长从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建设进展和未来发展规划。陈院长表示,环资学院积极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未来期望通过与上海校友、上海校友会的合作,充分发挥学院在生态环保领域的优势,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李志田副会长表示,上海是一个能充分发挥区位聚集优势的城市,上海浙大校友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为校友、校友企业打造创新创业和产业对接平台。未来,可依托环资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上海的区域优势,成立一个开放、包容、由浙大主导的全球生态领域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