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 安庆市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2020

202191日,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庆市科技局、安庆市筑梦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以及浙江大学科研院开发与技术转移部、环境与资源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控制技术与工程学院、合肥友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健主持。

会上,安庆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爱德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和安庆市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筹建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和安庆市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聘任名单、组织架构、运行管理章程等事项。王立忠副校长和吕栋副市长共同为研究中心及研究院揭牌,向研究中心及研究院首届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

 

    王立忠指出,建设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是落实浙江大学-安徽省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受到双方的高度重视,校内各单位要狠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建设。王立忠要求,研究中心和研究院建设要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力争在环境治理、智能制造、数字农业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要立足自身优势,力争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一批成果,将研究中心打造成为浙江大学与安徽校地合作的金名片;要对接安庆需求,抓住绿色科技创新,围绕安庆的产业优势、迭代升级需求,打造高水平研究和实践创新平台,为安庆市快速、绿色发展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吕栋表示,安庆市将全力支持浙江大学安庆未来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和安庆市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建设,并期待研究中心和研究院能为安庆市注入新活力,使安庆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