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暨 “两山银行”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朱琦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42

  925日,由浙江大学、湖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的中国(湖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暨“两山银行”研讨会在安吉顺利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础司副司长李鸣,湖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市委常委、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忠指出,浙江大学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快培育生态文明建设亟需的拔尖创新复合型人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学科大交叉、大会聚,积极探索实践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推广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成果,支撑绿色低碳发展。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双聘院士王金南,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首席专家刘亭,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中国城市规划院风景院院长王忠杰,分别围绕生态产品第四产业、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要素配置、制度建设及实践应用等主题作主旨报告。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利中主持主旨报告。

  来自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以及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等单位的12名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生态文明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百强县名单。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虞选凌,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李克川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安吉县人民政府、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共同承办,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