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资学院关于选拔本科生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参加2023年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陈昳舟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279

根据环资学院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简称UIUC)关于合作开展“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学院学生可申请赴UIUC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申请者需经过学院选拔推荐并通过UIUC的审批。

学生在UIUC的第一学年主要修读浙江大学本科学位所需课程以及UIUC硕士课程,第二学年完全修读UIUC硕士课程,成绩符合UIUC要求的学生,在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学位的前提下,将获得UIUC授予的硕士学位。完成硕士项目的学生可以申请浙江大学或者UIUC的博士课程。

此项目面向环资学院四年制大三年级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录取的学生将被派往UIUC的土木与环境工程系(http://cee.illinois.edu/about/welcome),每年最多录取5人。本项目从2014年启动,已有17位学生入学。

 

现将2023年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和要求

1.学习成绩优良

2.心理素质好,身体健康

3.GRE成绩

4.英语成绩:

(1)托福成绩103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7.5及以上。

(2)托福成绩79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6.5及以上的也可申请,按有条件(Limited Status Admission)录取。

具体要求参考链接:http://www.grad.illinois.edu/admissions/instructions/04c

2023年项目介绍材料:

3 2 BS MS Information 2023(1).pdf



二、选拔范围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四年制大三学生(2020级)。


三、费用

(1)费用自理;

(2)可申请浙江大学“永平留学贷学金”。每年3月份左右启动申请,请关注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网页(http://www.zuef.zju.edu.cn/index.php/webSite/specialFundShow/index/14.html);


四、申请及选拔

1.2022年11月30日前,申请人请先在网上报名http://zdbk.zju.edu.cn,项目编号20221086,并将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发到邮箱chenyizhou@zju.edu.cn,并备注项目类型+姓名。

2. 2022年12月15日,学院完成初审工作。

3. 2022年12月31日前,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待定。

4. 2023年1月15日前,学院将推荐名单发给UIUC。

5. 2023年3月1日前,学生完成UIUC网申。

6. 2023年4月15日前,UIUC决定录取名单。

 

五、其它事项

1.有关UIUC各院系的详细情况请前往UIUC官方网站查阅(https://illinois.edu/)。

2.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此项目是否能够如期执行,取决于疫情防控形势、国家政策制度、以及学校相关规定,申请前请慎重考虑。入选者不应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如项目启动,除不可抗力因素以外,入选者承诺不退出项目。

3.学院将于近期安排线上宣讲会,邀请往届学长学姐来介绍项目以及亲身体验,敬请关注!感兴趣的同学请加钉钉群:


项目报名咨询:陈老师88982963 (农生环B123)

项目情况咨询:陈老师88982028

 

附:UIUC简介 

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UIUC)成立于1867年,位于伊利诺伊州南部安静幽雅的双子城——厄巴纳和香槟市。该校是全美最优秀的理工大学之一,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并称为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公布的2022年美国高校排名中,UIUC工学院排名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