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会聚研究计划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琦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43

113日,浙江大学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汇聚研究计划(以下简称“生态文明计划”)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首席科学家、工作小组组长朱利中院士和工作小组组长严建华副校长以及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文莉、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开发部部长翁宇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态文明计划”执行委员会成员和六大方向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严建华副校长和朱利中院士共同主持。

会上,朱利中院士指出,“生态文明计划”正有序推进,多学科交叉会聚成效初显,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完善体系、凝练方向、多出成果、提升影响、队伍建设、支撑平台为目标,提高站位、系统谋划、聚焦重点,确保多学科交叉会聚进一步落地。随后,副秘书长陈宝梁汇报了2021年度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听取了生态学科建设方案、研究生管理与学术交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及期刊建设、15个自主科研项目的工作进展汇报。与会人员就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自主科研项目重点研究方向开展深入交流与讨论,会议强调充分依托学校多学科交叉协同的综合优势,打造成为生态文明多学科发展建设的思想库、技术泵、人才泵创新源,形成“浙大学派”,助力“双一流”建设。

严建华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生态文明计划”这一年在首席科学家朱利中院士带领下所取得的成果,并强调以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机制体制、强化组织管理、加快队伍建设,通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重大原创成果、培养创新拔尖人才、传播生态文化理念,为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