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陈颂超校友获得国际土壤学会Dan Yaalon青年科学家奖章

发布者:叶琦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270

    20222月,国际土壤科学联合会网站发布第二届“Dan Yaalon青年科学家奖章名单,我院校友陈颂超(Songchao Chen)获荣誉。


奖章介绍

“Dan Yaalon青年科学家奖章是为纪念土壤学家Dan Yaalon而设立(1924-2014),由国际土壤学会第1分部(土壤时空)与第4.5委员会(土壤科学——历史,哲学与社会)颁发,奖励相关领域内作出重要成果并具发展潜力的年轻学者。该奖章每四年颁发一次,评选出两位获奖者。

陈颂超博士在土壤信息快速获取、大尺度土壤信息精准表征和土壤固碳潜力评估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研究,推进了计量土壤学的发展和应用。相关研究对大尺度土壤质量监测与管理、土壤生态服务功能评估等具有重要意义。

个人简介

陈颂超,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青年PI20132016年在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学士和硕士学位(导师:史舟教授),2019在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法国高等农学食品园艺与景观学院获博士学位,之后在法国国家农业食品与环境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9月入选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青年人才卓越计划,获得国际土壤学联合会土壤计量学2019年度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in Pedometrics 2019 Award)。

个人网站: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Songchao-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