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携手 笃行不怠——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燕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08

202234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农生环组团B112报告厅顺利召开。

  校工会副主席党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56名正式代表,冯亚非、吕军、刘维屏、林咸永4名特邀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卫华主持会议。


  预备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丁江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卫华向各位代表作会议筹备情况报告,随后会议书面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安排及相关事项。

  校工会副主席党颖代表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她指出,“双代会”是凝心聚力的大会、是推动学院民主管理的大会,希望我院更好地发挥“双代会”的作用,为师生全面参与“双一流”建设打开“方便之门”。

  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丁江在大会上发表致辞。他指出,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紧紧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切实维护教职员工权益,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陈书记对新一届工会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决策和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扎实推进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三是进一步促生发展合力,为学院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更为坚强的合力。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工会工作,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宝梁对这四年来的学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作了题为《同心携手 笃行不怠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报告。他围绕教育教学体系、人才结构与科学研究、生态文明建设使命担当、学院治理能力以及党建引领等五方面对2018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汇报。他强调,学院将持续落实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知识、能力、素质、人格”并重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环境与资源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育“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职工队伍,让全体教职员工上升有空间、事业有盼头、发展有希望。

  学院党政办主任沈晔娜作学院财务情况说明。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卫华作题为《凝心聚力育人成才,齐心向上共建一流》的学院第五届“双代会”和工会工作总结。吴卫华总结了学院工会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家-院”共建“双一流”、选树标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关心慰问教职工、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她指出,未来学院工会将继续加强民主管理,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学院建设发展添砖加瓦。随后,吴卫华对工会财务情况进行汇报。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选举环节中,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出王福民、邓劲松、朱小萤、刘越、杨方星、吴卫华、张帅、张萌、陈昳舟、俞萍锋、倪百慧11人为新一届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李廷强、王娟、曾令藻3人为学院工会经审委员邓劲松、卢玲丽、史舟、朱亮、杨坤、吴卫华、吴忠标、沈晔娜、沈超峰、陈丁江、陈宝梁、赵和平12人为参加学校“双代会”代表。

  此次会议是学院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加强民主管理、提高科学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规划部署,肩负使命、明晰愿景,团结凝聚全学院教职员工牢固树立“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一届工会委员与工会经审委员


  会后,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讨论工会委员的具体分工,并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