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会聚研究计划2022年季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琦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35

  近日,浙江大学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汇聚研究计划(以下简称“生态文明计划”)2022年季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首席科学家、工作小组组长朱利中院士、“生态文明计划”执行委员会副主任高翔院士、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小燕、“生态文明计划”执行委员会成员及方向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利中院士主持。

 会上,副秘书长陈宝梁汇报了生态文明计划一季度关于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对外合作、期刊建设、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随后,听取了安吉绿色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安吉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战略、绿色低碳产品标准及评价体系、安吉碳中和战略、“无废城市”评价标准及指南、“两山”发展指数及评价标准体系等六大专项课题汇报。与会人员就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充分依托生态文明计划多学科交叉协同的综合优势,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

       朱利中院士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以浙江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为依托平台,聚焦重点方向发力,做大做强咨询服务,通过案例研究,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示范样本”,更好地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在绿色发展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