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浙江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安吉专题研究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琦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420

  近日,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浙江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安吉专题研究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浙江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朱利中院士、浙江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高翔院士,安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霞俊,浙江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宝梁,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丁江,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能源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安吉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利中院士主持。

 会上,朱利中院士简要介绍浙江生态文明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在浙江大学和安吉县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内外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以聚焦重点、凝练特色、提升影响、引领未来为目标,充分依托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会聚研究计划的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优势,奋力谱写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随后,听取了关于安吉绿色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安吉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战略、绿色低碳产品标准及评价体系、安吉碳中和战略、无废城市评价标准及指南、两山发展指数及评价标准体系等系列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各个主题,立足安吉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工作亮点及创新做法开展深入交流与讨论。

 沈霞俊表示,多年来,安吉县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也认识到安吉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需要不断进行新的探索、新的实践。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安吉所需,做好点面结合,依托浙江大学在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安吉长远发展建立有效机制,深入推进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安吉样本。

 朱利中院士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安吉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窗口”,要始终站在美丽中国建设高度、服务长三角绿色一体化发展全局、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目标,坚持“聚焦安吉、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路径,续写安吉美丽新篇章,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标杆,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贡献浙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