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供水管网智能调控关键技术与装备系统”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文平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92

223日,由我院牵头承担,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天津大学、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上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义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供水管网智能调控关键技术与装备系统”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会议形式顺利召开。

项目论证专家组吴丰昌院士、杨敏研究员、刘书明教授、何孟常教授、何绪文教授、杨琦教授、张东高级工程师等7位专家,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处长王磊、项目主管马浩,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农业与社会发展部部长泮进明、正科职秘书严智宇,计划财务处副科长陈丹荟,学院副院长史舟,项目负责人王东升教授以及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磊代表项目管理机构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最新进展,希望项目团队紧跟国家战略、努力开拓创新,加强成果的凝练与转化,提升城市饮用水安全保障能力和节能降耗水平,推动我国城市供水管网运维的智慧、高效与绿色健康发展。马浩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的最新要求。泮进明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感谢科技部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科技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史舟回顾了环资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本项目的实施对城市供水管网的安全、绿色、高效运行具有重大意义,并预祝项目取得重要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主持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项目负责人我院王东升教授从项目整体要求出发,针对项目整体概况和实施进度情况作了全面介绍。课题一负责人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赵旭研究员、课题二负责人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严晗璐教授、课题三负责人天津大学牛志广教授、课题四负责人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荣合总工程师、课题五负责人王东升教授分别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

方案论证阶段,评审专家通过充分质询和论证,肯定了项目的组织实施方案,并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给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