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壤、地下水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文平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4

228日,浙江大学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壤、地下水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专项“场地土壤有机污染物微界面多过程耦合降解机制与表征技术”、“微纳高效还原功能材料规模化制备关键技术及装备” 、“土壤与地下水病原菌环境胁迫响应及绿色防控”等三个项目的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项目论证专家仇荣亮、李芳柏、陈梦舫、吴吉春、柴团耀、张礼知、陈威、林璋、龙涛,项目负责人褚驰恒、周文军、逯慧杰,以及来自项目主要参加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等共约68人参与了本次会议。项目主要单位包括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复旦大学

会议由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史舟教授主持。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程术希副院长、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生态环境处王磊处长首先致辞,随后21世纪管理中心宣讲了重点研发计划政策和管理要求。项目负责人褚驰恒、周文军、逯慧杰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研究增量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在方案论证阶段,评审专家通过质询和论证,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的组织实施方案,并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本次会议确认了各项目实施方案的合理性,明确了实施的关键点和阶段性目标,有利于各项目不断做深做实高质量推进,为项目后续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