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24年“铸梁计划”硕士研究生选拔通知

发布者:武秀梅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卓越人才,充分发挥科研、实践、管理和服务的育人功能,积极探索专业学习、管理实践双提升的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育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学院决定在2024级硕士研究生招生中继续实施铸梁计划培养项目。

一、招生数量

2024年计划招生6名,包括学术型硕士生和专业型硕士生。

二、选拔范围

在学院拟录取的2024级推免硕士研究生中遴选。学生自愿申请,学院组织选拔。

三、申请条件

申请人需具备的基本条件如下: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功底。

2.具有较强的口头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奉献精神。

3.认真负责,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

4.毕业后拟参加选调生计划、服务西部、服务国家重要战略单位与岗位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5.无违规违纪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岗位设置

2024年“铸梁计划”岗位设置(2024年“铸梁计划”岗位设置.xlsx

五、申请方式

1.项目仅接受网络申请。由学生提交《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24铸梁计划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上传至https://jinshuju.net/f/zelcit

2.申请的截止日期为20243424:00

六、选拔与录取

1.学院负责组织铸梁计划的选拔工作。

2.学生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评定。

3.综合评定以远程网络面试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综合能力等。

4.学院根据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入选铸梁计划不改变其报考专业。

七、培养与管理

1.“铸梁计划成员的培养分为专业培养和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专业培养与其所在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相同,按培养方案进行。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在学院内设的管理岗位上进行,培养期为2年。

2.“铸梁计划成员第一学年在学院内设管理岗位上实践锻炼的时间不少于其在学时间的50%,第二学年的实践锻炼时间不少于其在学时间的30%

3.学院根据内设管理岗位需要,为铸梁计划成员提供实职岗位培养锻炼机会。

4.学院每学年组织对铸梁计划成员进行考核。考核结果记入个人档案。

八、项目成员待遇

学院为铸梁计划成员发放铸梁计划岗位专项工作津贴。铸梁计划成员在培养期内,除享受在校研究生的相关待遇外,同时享受学院提供的铸梁计划专项工作津贴。专项工作津贴根据考核结果确定。

九、其他

1.信息查询和咨询方式: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生科

电话:0571-8898448

邮箱:hz-yjsk@zju.edu.cn

2.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负责该项目的解释。

附件:《《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24年“铸梁计划”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