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土壤遥感与信息技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6-27浏览次数:23

第五届全国土壤遥感与信息技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3S”技术发展与学科建设)

中国 ・ 杨凌

2006年10月18日――23日

 

    根据2005年11月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土壤学会第4届全国土壤遥感与信息技术研讨会”和2005年12月在重庆召开的“纪念中国土壤学会成立60周年暨2020年的中国土壤科学学术研讨会”期间中国土壤学会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的决议,初步拟定于2006年10月12日―16日在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第五届全国土壤遥感与信息学术讨论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3S”技术发展与学科建设

   主要议题:

     1 “3S”发展现状与动态

     2 “3S”技术在土壤科学、土地、农业、林业、水利、资源环境、水土保持、区域规划与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

     3 信息农业中遥感与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应用方法与模型建立;

     4 土壤遥感与信息技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教材建设。

二、会议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土壤学会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三、会议日程安排

     会议日程:2006年10月11日―16日。

     报到:10月11日

     学术交流与讨论:10月12-13日

     野外考察:10月14-16日黄土高原资源环境野外考察。

     报到地点:陕西省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具体地点最后通知确定。

     考察线路:

         线路1:杨凌―黄陵―安塞―延安―壶口瀑布―西安(时间3天)

         线路2:法门寺―乾陵―大唐芙蓉园―兵马俑―汉阳宫(时间2天)

    请于2006年8月20日之前将会议回执和参会的论文题目发回会务组,以便预订房间,安排会议室和野外考察包括会议详细日程安排、赴会路线、野外考察事宜等。

四、会议费用

     会议收取会务费,食宿和野外考察费用自理:

     会务费:500元/人,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300元/人。

     考察费:线路1约900元,线路2约700元,包括景点门票、食宿费、交通费等全部费用。

五、参会代表与论文征集

    在资源环境和农业领域,从事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和计算机技术的教学、科研和推广科技人员及管理干部;

    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委员;

    同时,欢迎广大研究生参加会议,费用优惠。

    提交论文的代表,中文稿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的格式编辑排版,英文稿按Pedosphere的格式编辑排版,于2006年9月20日之前将全文用E-mail发送至会务组,会前将出版会议论文专刊;会后,根据论文质量联系有关核心刊物正式发表,英文稿择优推荐给Pedosphere发表。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陕西省杨凌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712100

     联 系 人:常庆瑞 029-87082912  13571835969  changqr@nwsuaf.edu.cn

                                                                         changqr@public.xa.sn.cn

               李景林 029-87080055  13032918691  zhxy@nwsuaf.edu.cn

               刘梦云 029-87082912  13891938631  pipishishi@yahoo.com.cn

               杨香云 029-87082912  13720520384  yxyxiang@sina.com

               传真:029-87090055

 

中国土壤学会土壤遥感与信息专业委员会

2006年4月20日          

附加文档:
1.回执.doc